close

鏡水 - 不小心愛上你          當紅羅曼史

 

這本書是我看過所有小說以來,第一次這麼討厭男主角耶

雖然鏡水說他滿喜歡曾淺日,但我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不爽他 XD

 

我討厭說話很刻薄的男人,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

明明就不是很糟,不是很無法原諒,可是講話就一定要好像帶刀一樣那麼傷人

前期的曾淺日確實讓我很討厭,不過之後倒是還好

記得是在...曾淺日送夏臨君兩盒草莓那時候開始,我對這個男主角才有稍稍的消氣

 

其實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個小孩子存在,曾淺日也一樣

他事業心很重,感情對他來說好像就是食之無味的一種東西

當他聽到夏臨君喝醉的時候胡亂告白,整個心情都被打亂了

明明已心動卻不自知,然後還要裝作不在意的把人調到別的部門

等到別的人靠近造成威脅的時候一肚子火就燒起來

有時候我還滿喜歡看這些傲氣的男人吃飛醋的樣子

 

夏臨君的角色設定我還滿喜歡,不剛強也不任性,就是一個有點天然呆的少根筋女孩子

應該說她沒什麼脾氣嗎?就算生氣也都壓在心裡氣嘟嘟的

雖然她喜歡上曾淺日的原因並不是很直接的說明

但我覺得她大概就是喜歡曾淺日的那股傲氣但工作又專注認真的樣子吧

有些人就是這樣,你越罵我,我越習慣被你罵,然後罵一罵就離不開,變成一種習慣

 

雖然說曾淺日一直對夏臨君都沒有感覺,突然就對她心動可能有些人覺得說不過去

不過我倒是有碰過這種人,本來都冷冰冰的沒什麼感覺

但是一聽到對方告白,說喜歡自己,那顆一直冷靜的心一定會起漣漪

就算那個漣漪不是一種喜歡,至少也是一種蠢蠢欲動

我想曾淺日是認為夏臨君怎麼會喜歡上天天罵她、嫌她、念她的自己?

一個本來就不熱衷於追求愛情的男人,讓他去發現身邊女孩子的好是不可能的

這種人就是要人家主動出擊去撥動他心底的那根情弦才知道要愛、甚至是嫉妒

但是在我看來,曾淺日真的是一點情調也沒有,根本就是個木頭

可偏偏夏臨君就是喜歡這種模式

 

當然鏡水還是不忘記給閃光,曾淺日生病的時候,在床上抱著夏臨君那一段我心裡覺得甜甜的

他說『我不是野獸也不是聖人』,然後也不逾矩的就這麼抱著一個臉紅心跳到快窒息的她

很怕誰不知道他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人嗎?呵呵

 

鏡水筆下的女主角,好像都會這樣,很單純,很純真,甚至會有點像小孩

不過比起之前看鏡水寫過的女主角,我倒比較喜歡像夏臨君這樣的女生

少根筋,天然呆,老實,單純,這種女生比較會吸引我的注意,因為大概特質跟我滿像

所以我對那種女強人啊,長的多美的那種女主角我都不是很有感覺

就是覺得自然比較重要,平易近人的女主角比較能夠吸引我去看一個故事

不過我本身對於那種太跩太囂張的男生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看到中間的時候一度覺得這男主角真的很欠打

真心的希望兩個人根本也不要在一起,但偏偏他最後又讓我看到那份赤子心,哈哈

所以我原諒曾淺日了XD

 

 

拜託這輩子都不要讓我遇到這種傲嬌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閒聊小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